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Algorithm】在Eclipse中建立Weka專案


考慮到論文需要跑多種演算法做效能比較,但是每個都要自己寫,還要設計圖表模組等等的話根本不可能做得完,所以我以Weka提供的模組作為論文系統的基礎建設,過程中碰到的問題預期也都會撰寫紀錄,首先先來看看如何在eclipse中建構含完整source code的Weka專案(非加入jar檔部分引用)。


1.首先,先到官網下載符合你作業系統規格的開發者版本軟體。


以我的電腦來說是win x64,因為剛灌好還沒裝jre,所以抓了有jre的版本。

2.載好之後就是安裝,這個部分反正就是下一步,這邊就不細講。


3.裝好之後到你的安裝目錄裡面找weka-src.jar這個jar,裡面有完整的source code,它的預設目錄是C:\Program Files\Weka-3-7\weka-src.jar,找到之後,將它解壓縮(WinRAR或7zip應該都可以),你就可以拿到專案所需的source code、jar與xml等資源(但形式不是專案,沒辦法直接import到eclipse)。


4.然後,去eclipse開一個Java專案給它,專案開好之後不要急著一股腦的把東西都搬過來,先進到weka-src的src資料夾裡面,你會看到main跟test兩個資料夾,兩個資料夾中都有java\weka資料夾(專案的source code),我想test應該是包含還在beta的東西,所以這邊將main中的weka資料夾複製到你剛剛建立的Java專案的src資料夾即可。


5.接著再把其他剩下的東西也搬進Java專案裡。


6.這時再開啟專案你就可以看到有完整source code的Weka專案了。


7.但你可以看到,專案還是有若干錯誤,這是由於本來屬於專案的lib jar沒有建立路徑的關係,所以在專案右鍵選取build path>configure build path,然後add jars,將lib中所有的jars都加入進來。


8.然後你就可以透過weka.gui這個package中的GUIChooser去啟動Weka的圖形介面。


ref: 在Eclipse中配置WEKA

6 則留言:

  1. 我是JAVA跟WEKA的初學者
    請問若是遇到問題可以寄信詢問嗎?
    方便的話可以給我你的MAIL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帳號那邊有,不過我自己也是學步中,恐怕幫不上什麼忙。

      刪除
  2. test 資料夾的東西應該不是 beta 版,
    會有 main 和 test 兩個資料夾,應該是因為他分開了 “程式碼” 和 “自動化測試” 的 code,
    這是一個 maven 的專案配置慣例
    cf: http://www.codedata.com.tw/java/understanding-gradle-2-maven/

    回覆刪除
  3. 請問可否加個Weka加入新算法(例: wgmdh)的教學?
    我嘗試過很多次但都加不到....
    以下是該算法的安裝接連...
    http://wgmdh.irb.hr/en/download-and-install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論文寫完很久了,之後還會不會碰WEKA看運氣囉...

      刪除
    2. 我試到在Eclipse能打開Weka, 但跟據該網頁修改卻沒有辨法...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