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Algorithm】Local Search

本地搜尋演算法 或 本地搜尋運算等...
Local Search Algorithm、Local Search Operator...

我認為與其說是一個演算法,不如說是一種概念。

Local Search 是一種迭代改進的觀念,也就是保留前一次的最佳解,以其作為基準求下個解

以 TSP 問題來說,就是當改變兩組路徑後計算成本看看是不是比上一個最佳解的成本低,如果是就保留此解為最佳解,並以此解為準重新交換路徑;若不是,則再一次以前一個最佳解為基準,重新交換路徑。

這種概念也被應用在基因演算法中,強化其收斂速度,比如再求出新一世代時,以個別可達成最佳解的機率比,來一比例交配。

ref:馬里蘭大學 電腦科學系課程講義wiki
source code:以TSP問題為例,請在TSP.java的主程式中執行executiveLocalSearch()這個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